及时拉黑,利人利己
缺德使人进步,洗白使人落后

【ツキウタ。】一个迷之片场梗

cp始雪
原作 万能鉴定士Q的事件簿
只是个让月歌人物翻拍的脑洞
角色分配
花园雪x凛田莉子 皋月葵x小笠原悠斗 照濑结乃x雨森华莲 睦月始x冰室拓真 长月夜x笹宫朋李 弥生春x水无施瞬 朝雾茜x麻耶
编外 兔川千樱x浅仓绚音 霜月隼x一条那冲
这不是拉郎配【

十卷梗 我就想写个始雪公主抱(虽然其实不是公主抱)
十卷是莉子单飞前的故事 所以没有小笠原
我不想写前情啊太麻烦【
总之就是冰室是个专注研究却因为颜被女学生追捧的副教授,在摆脱了一帮迷妹的纠缠后碰到了来找他帮忙的莉子,但是看起来莉子也是迷妹样所以冰室的态度可想而知。虽然那个时候的莉子还不是现在时间线上的那个万能鉴定士,但是也掌握了很多知识了。
根本讲不清楚,就只看始雪搞暧昧就好了嘛。
原作超好看,欢迎去补原作。



虽说接到剧本之后就知道在拍摄中期自己和始桑有公主抱的戏份,但是随着戏份越来越靠后,花园雪不由得有些紧张。
她偷偷向春问了两个人的工作时间,发现在拍摄前夕两个人的行程完全错开。而且关于公主抱的事情,根本没办法向始桑开口啊……花园雪不禁懊恼。
就算懊恼也不能放慢时间,而且在不愿意承认的方面,花园雪其实还是很期待这场戏的。很快就到了这一场的拍摄,这场戏趁着公休在早稻田大学取景,片场还特意为他们驱散了围观群众。
但还是掩盖不了自己紧张的情绪啊。雪闭着眼,任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涂抹,身后的发型师正在替她打理长发。
“别紧张啊雪。”如月爱的声音突然传来,花园雪一激灵就想坐起来,被化妆师一把按回椅子上。“别乱动,也别说话。”还被这么教育了。
“没关系的小雪,始比你紧张多了。”弥生春里带着笑音,“我刚才刚调侃他一句就被他轰出来了。”
居然没被打出来。不对,始桑也和自己一样紧张啊。虽然明白是春桑和爱的安抚,花园雪还是放平了心态准备面对这场戏。
第一场是冰室初登场,睦月始西装革履,一边整理领带一边大步迈进学校,周围的群演小姑娘们簇拥过来,一时间花团锦簇。但就是这样,被围绕的睦月始的气场和冷然也全都涌现出来。
始桑这样真的很帅……雪的脸本就打了稍过量的腮红,现在更是红到了耳根。她赶紧晃晃脑袋,她现在已经是凛田莉子了,花园雪的感受要从脑海里滤去。
第二场,冰室和莉子的初遇。在睦月始走到研究大楼门口的时候,身后传来呼声,他回头,不禁愣住。花园雪笑容满面的跑上前来,她脸颊通红,长发柔顺的披在脑后。
睦月始难得的大脑当机了。
“卡!”导演在旁边大喊。“睦月,你现在的态度应该是厌恶的,别摆出一幅女朋友跑过来的表情!这场重来!”
“噗”弥生春的笑声传了过来,如月爱已经捂着嘴说不出话。
“这景象真是难得一见呢,始几乎不NG的,不愧是小雪啊。”被睦月始瞪了一眼的弥生春憋着笑,偏过头小声的和如月爱讲着。如月爱也笑的两眼弯弯的看着两个人。而另一位当事人被那句“女朋友”惊的留也不是走也不是,过了好一会才回到原来的站位等待新一场的拍摄。
这段不过是个小插曲,专业素养极强的睦月始和花园雪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顺利的过了两人交谈的情节。
但这只是过了有台词的场景罢了。
看着雪闭着双眼坐在长椅上,单手作为支撑,头向自己这边歪去,睦月始有些手足无措。虽然这样和原作里冰室的情感有些相符,但睦月始明白,自己表现出的那份慌乱和他的慌乱是完全的两个概念。
但是可以加以利用,把自己的这份心情。睦月始凑近花园雪,一手从后背伸到腋下,另一手放在腿弯处,腰腹一用力就把花园雪托了起来。
花园雪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她努力克制着自己睁开眼睛的冲动,维持着表面的平静。
睦月始的矛盾和慌乱写在脸上,他低声说了一句“忍耐一下”,不知是剧中的冰室对莉子说的,或是自己对雪说的,还是对他自己说的。
他就这样抱着雪向前跑去。
导演喊卡的一瞬间,花园雪就睁开了眼,脖颈处架空让她很难受,她不自觉地就环上始的脖子,想让自己抬起头来。这举动反而把睦月始吓了一跳,他慌忙的想把雪放下来,但由于实在是太没有经验,刚刚落地的雪一个趔趄又跌进了他怀里。两个人费了一番功夫才分开站好,雪的脸通红,始也不自然的偏过头去,耳根却红的发亮。
“这场还不错,你们俩还能再来一次吗?”想追求卓越的导演满意的问道。
“诶!”花园雪惊叫出声,然后发觉自己反应的太大赶快低下头。但她这个反应看在睦月始眼里,已经被编出了无数雪嫌弃自己的理由,始不由得有些无奈。
“嘛,就算在拍一遍这两个人也不一定能发挥的比这场好了。”弥生春笑着打圆场,如果他的镜片没有反光,身旁的如月爱没有带着诡异的笑收起手机的话就更好了。
“那么这场就这样好了,今天辛苦你们了。”被说服的导演准备收工。周围工作人员忙碌的开始收拾东西,但场地中间的两个人恍若未闻。
“小雪~”
“始”
直到两人的搭档凑过来,两个人才如梦初醒般开始收拾东西。
“小雪就算了,始你害羞成这样是怎么回事啊。”弥生春嬉笑着说,然后为防止始的突然袭击退后了一步,但是睦月始什么都没有做。
花园雪这才转过头去看始,盯着他泛红的耳根好一阵,看的始浑身不自在回头去看她,花园雪瞬间偏回了头。
“什么嘛,你们俩这也太可爱了。”如月爱倒是不怕睦月始的暴力行径,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爱……”雪扑上去想捂住爱的嘴,却反而被爱牵住了手。“待会还有一起的行程呢,你们不着急吗?”
被爱这么提起,始和雪才赶快回到各自的休息室做准备。
“照这个程度,咱俩还得再守护他们一阵呢。”弥生春看着两人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笑着对如月爱说。爱翻着手机相册,笑道:“不过这样也是这两个人的可爱之处呢。”
END

我已经快把围观始雪的爱写成围观堂郁的麻子(图书馆战争)了【【
说真的,原作里小笠原和莉子才让人着急呢。到第九卷才有一点感情戏,但是跟没有一样。华莲巨巨虽然想助攻都没地方给啊,悲伤。
其实原作冰室32莉子21 但是我就是想写始雪才这样的【 而且这俩是俩大龄天然呆,成谜。
原作写抱起莉子跑的冰室副教授的内心是这样的:
路上不断感受到教授和男学生们鄙视的眼神。但随便大家去胡思乱想吧,反正你们这群没人爱的家伙,才不懂我的烦恼!
你这个大龄单身工作狂男青年在说什么啊(笑
总之强烈推荐《万能鉴定士Q的事件簿》

评论(12)
热度(9)
© 欣_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