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拉黑,利人利己
缺德使人进步,洗白使人落后

设定承接上篇

https://jessie-aurora.lofter.com/post/3bc49f_a66db69
小学生文笔 流水 OOC 私设多
第一人称 强行开头
有一点点绘海+希妮成分


秋叶原上的学校音乃木坂,到这一年已经成立了五十年了。
五十周年之际,学校方面创立了音乃木坂的时间年表,我在那里看到了一个名字:μ's。
我们学校目前的偶像研究部因为当年的μ's到现在还热度不减。但μ's的现在又是什么样子呢。
我走进了教导主任的办公室。

--有什么事吗?
--有一些事情想问南老师。
对面坐着的是我们现在的教导主任,也教我们国语。她现在还只有二十来岁,做到这个位置是因为她的母亲是校长。但我找她的最重要的理由,是她也曾经是μ's的一员。
--音乃木坂能持续到现在,都有μ's的功劳吧,
我想了一些借口,
--我想知道现在的μ's成员怎么样了。
南老师愣了愣,又微笑了起来。
--μ's啊,还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呢。
她笑着,仿佛陷入了回忆中。
带着这样梦幻的微笑,她又开了口。
--大家现在都过上了与高中完全不同的生活呢,既然你想知道,我告诉你一个线索,你顺着这个走吧。
--而我现在就是你看到的这样,教着你们这些学生,过着很满足的生活。

南老师给的是一个店名,叫穗村。
我知道这个地方,在著名美食博主RinRinRin☆的推广和新老板娘的改革下,已经是秋叶原最知名的店铺之一了。
我推开了门,里边传来了老板娘热情的呼唤:
--要吃什么吗?
--诶呀,是音乃木坂的学生呢,可以打折哦。
老板娘有着橙色的发色,和她的热情十分相匹。
--是南老师推荐我来的,我想看看现在的μ's成员。
--现在居然还有孩子会知道μ's吗,
老板娘笑着,眼睛弯成两道弧,
--我啊,是μ's的发起者,不过后来也完全没有做和音乐相关的工作呢。或者说,大家基本都没有。
啊,不如先吃个馒头,是穗村的特产。
我接了过来。馒头很好吃,有一点甜。
--学员偶像的寿命本来就是有限的,在这时间里燃烧至尽才对嘛。μ's也是这样的哦。
我高中毕业之后尝试了很多工作,到过很多地方,到现在才逐渐在家安定下来。不过挑战很有趣。
--就像当初建立μ's一样?
--嗯。所以你也要加油哦。
--好。那您能给我一些线索吗,关于其他人的。
--诶,小鸟酱只给了我这里吗。那么,你去园田道场看看吧。

我又在穗村吃了些点心,不愧是秋叶原现在的代表美食啊。
出门的时候已过六点,天色也暗了下来,园田道场的房间里有些凌乱,大概是之前在这里锻炼的学生刚刚离去吧。
一位深蓝发的女性拿着墩布,毫不犹豫的踩过躺在地上的金发女性的身体。
--痛痛痛,海未,你还真的踩啊!
--绘里不要偷懒,快起来一起打扫。诶?
被发现了,我有些尴尬的走进房间。
蓝发的女人走过来,金发的女人依然躺着装死。
--我想看看现在的μ's成员。然后,想要其他成员所在地的线索。
--线索?是穗乃果发起的吧,真是会玩呢。
--是南老师先告诉我去穗村的,然后我到了这里。
--原来如此,我是园田海未,如你所见,是这个道场的继承人。
--那你为什么会去参加学院偶像?
--毕竟那个人可是穗乃果啊,拒绝也是没有用的。
蓝发女人无奈的笑着,眼神里却都是光彩。
--而且做学院偶像的过程让我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在μ's的日子我很幸福。
至于线索,
园田前辈顿了顿,指向地上的那一摊。
--那个就是。

被点到名字,地上装尸体的金发女子终于爬了起来。
--海未真是太欺负人了。
顺便还撒了娇。
--我是绚濑绘里,是你们原来的学生会长哦。
--就是那个办事能力强到令人发指的绚濑前辈,我听学生会的前辈说过。
--居然现在还有人记得我。
金发女子咯咯的笑出了声。
--我现在只是个普通的OL哦,工作也很忙,不过生活超充实的。上司和同僚们也很有趣,虽然他们不让我参加公司的卡拉ok大赛啦⋯⋯
绚濑前辈抱怨着,被园田前辈捅了一下腰。
--绘里要是参加的话,冠军就很明显了啊。绘里还是老老实实当你的评委吧。
原来如此,很有说服力的选择。
--μ's只是一个过程而已。
面前的绚濑前辈突然又正经了起来,虽然我还是觉得她笑的像只狐狸。
--未来还很遥远呢。
然后,她给了我一个咖啡馆的地址,让我明天上午去坐坐。
--毕竟你还是高中生,太晚回去不安全。
两个人笑着把我送出了门。
TBC

评论(4)
热度(19)
© 欣_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