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拉黑,利人利己
缺德使人进步,洗白使人落后

【戈多中心】惊梦

下雪了 高兴 提前发(姐夫:四月飞雪鸣冤
干回老本行:给姐夫发便当
五杀了
前篇请走 1 2 3 4.1 4.2 (其实没多大联系
3-5前最后一个清明节 祝姐姐节日快乐
姐夫您再等一年
承接私设
预警一如既往大家懂的




戈多总是陷入无数个层层叠叠的梦境,他总觉得这些梦境是为了弥补他未曾做梦的五年昏睡。
他有一次梦到小时候的神乃木庄龙,小男孩拿着纸糊的律师徽章一脸兴奋的和父母说自己长大后要成为大律师。醒来后他对着他刚拿到没多久的烈日秋霜章沉默无言,当然他也没能想到后来还真有人能带着纸糊的律师徽章站上法庭。
他唯一一次从梦境中惊醒倒也不是梦到了多可怕的东西,就连挥之不去的自己中毒的景象和美柳千奈美像美杜莎一样让人看了就凝固的笑容都没有让他从梦中醒来。他只是又梦到了小时候的神乃木庄龙,他的父母蹲在他面前一脸严肃的告诉他不要乱吃陌生人的东西,就算是认识的人也最好别吃。戈多睁开眼盯着天花板,视线所及都是漆黑,丢人现眼,真的丢人现眼啊,他用手捂住眼睛。神乃木庄龙已经死了,还好他已经死了,这种丢人的事情我可没干过,戈多这么自我洗脑着。
戈多有时候希望绫里千寻能托梦给他,但更多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压根就没脸面对她。结果他一次都没有梦到过绫里千寻,他把这个归结于仓院流的灵媒师不屑于搞这种小把戏——她们向来都直接真枪实弹的来。
当然他更倾向的是,深爱着绫里千寻的神乃木庄龙已经死了,并不是被美柳千奈美的一杯咖啡毒死的,而是跟着绫里千寻的死讯一起离去的。现在活着的戈多已经对绫里千寻没有任何非分之想,自然也没有可能梦到她。
神乃木庄龙曾经做过一个梦,梦中绫里千寻笑着向他摆摆手,然后一去不回头,他盯着绫里千寻逐渐消失的背影想要追赶,却发现自己不知为何身体僵直,一步都无法前行。他惊醒的时候呼吸导致的身体起伏有点大,绫里千寻迷迷瞪瞪的掐了一把他的腰表示不满。他于是安心的搂紧怀里的女朋友继续睡过去。
戈多梦中梦醒面对的都是身为单身狗的自己,他倒是挺想和神乃木庄龙面对面给他两拳的。但戈多现在更觉得自己复查的时候大概率会被检查出精神分裂。
虽然不想承认,戈多觉得自己挺寂寞的,大概。
当神乃木庄龙还是律师的时候,星影法律事务所真的算热闹非凡。神乃木高中没毕业就缠着星影宇宙之介在事务所学习,一路学了四五年大学毕业直接进去工作。这就导致这位虽然年纪轻但资历老,就算星影宇宙之介在办公室坐镇,也压不住他这种搞事的山大(dài)王。直到绫里千寻进事务所气氛才变得比较安静,但很快又被恋爱的粉红气泡掩盖了。
仔细想想神乃木庄龙几乎没有一个人生活的经历,以他的性格周围也很少会安静下来。走在寂静无声的检察院走廊里,戈多自嘲的笑笑。和律师事务所不同,检察院冷清又安静,每一扇办公室的门都紧闭着。曾经与律师同事们勾肩搭背一起翘班去买下午茶(咖啡)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而他孑然一身,甚至连继续活着的念头都快不复存在。
戈多还是频繁地做梦,有的时候他梦见他听信委托人的忽悠到商场去挑指甲油,有的时候他梦见他买的新香水被前同事们评价gay里gay气。这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但他一直没有梦到过那个人的反应——虽然他还清晰的记得,但在他的梦里从未出现。这大概是梦的严苛之处,不让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抱有一丝一毫的幻想。
这晚睡觉之前戈多许了一个无用的心愿,他希望不要再梦到发生过的事情了,他真的替神乃木庄龙感到尴尬。当晚他梦到自己在咖啡豆的海洋中遨游,游了一整夜。这个梦导致第二天上班戈多看到谁都觉得像咖啡豆成了精。御剑怜侍目不斜视的感受着戈多投来的X光一般的视线,只觉得一阵恶寒。
而戈多的想法很简单:谁告诉你不是现实就是超现实了?
至此他放弃挣扎,安心的梦见他回忆不起来的和印象深刻的各种小事。
有个晚上他一夜未眠,脸上的新伤又疼又痒,被溅上的新鲜的血液是温暖的,而且很快就会被冷凝。他突然没头没尾的想,他断断续续的梦境会不会是他人生的走马灯,因为不知道这具苟延残喘的躯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所以拆分着放给他看。这个念头一出来他就被这个愚蠢的念头弄的笑出声来。他松开紧握着的绫里舞子的手杖,摘下面具般的眼镜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迹。
在监狱里的日子也是一样,普通的做梦、普通的醒来、普通的梦不到她。戈多因为发现了隔壁新的玩意反而放宽了心态,每天下棋唠嗑看可怜孩子掉入法律的无底深渊倒也很有趣。
有一天他闭上眼睛,发现自己到了一个从未去过的地方。打清醒之后头一次梦到未发生的事情,这可真是新奇,戈多这么想着随意逛逛,看到仓院之里的牌子便停下了脚步。
啊啊,这里是……
脚步快于意识先行,戈多回忆着绫里真宵的话语,回忆着和绫里千寻曾经的交谈,再停下脚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绫里千寻的坟墓前。
她不在里面,就算这不是梦境,她也不在里面。
他蹲下身,轻轻抚摸着面前光滑的墓碑,手指慢慢划过她的姓名,再划过照片上她的笑颜。此刻他是一心复仇最终杀了她母亲的戈多,也是对她一见钟情至今深爱着她的神乃木庄龙。
他闭上了眼睛,再没有睁开。

---End---

新的玩意=夕神迅
神千共同点:夕神迅观察爱好者
写到寂静的检察院的时候我爆笑(
和姐夫第一篇便当的结尾接起来了 我很满足
3-5在大年初二 真想给姐夫来个大的啊(咕
说书的:你这结尾
             千寻:神乃木庄龙你从老娘的碑上下去
          (梗在相声里)
掌柜的:你这一说怎么跟姐夫骑上去了似的
          (没骑)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欣_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